?校党委书记王子龙带队赴舒城职业学校、安庆工业学校调研联合办学工作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256

4月7日、9日校党委书记王子龙带队赴舒城职业学校、安庆工业学校就联合办学相关事宜进行调研。舒城职业学校党委书记高传文,安庆工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孙慷热情接待我校领导一行。6e7cf4507cf295d4cb5c06abeae083e

在与舒城职业学校交流会上,高传文书记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准军事化德育管理、系部设置、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技能大赛等情况。高传文表示,两校在学前教育专业中高职联合办学合作多年,成绩有目共睹,为学生专业成长和高质量就业提供了有力支撑,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量人才,希望两校继续深化中高职一体化人才培养改革,共同谱写两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IMG_0682

王子龙表示,舒城职业学校办学历史悠久、办学条件优越、师资力量雄厚、办学成果丰硕、办学特色与亮点鲜明,两校合作办学效果明显。王子龙希望舒城职业学校进一步加强合作专业教育教学管理,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做好招生和就业工作,助推两校联合办学取得更好成绩。

交流会结束后,王子龙一行深入实训中心、艺术楼、校史馆、师生书画展馆等场所,并查阅合作办学资料,实地了解两校合作办学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情况。

安庆工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孙慷对王子龙书记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等情况。希望在桐城师专的帮助和指导下,能够在人才培养、优势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进一步拓宽合作。

王子龙强调,要抓两头——招生和就业,招进优质生源,提高本地就业率;要抓两手——教师和学生,提升教师教育水平,持续抓师德师风建设,实施五育并举;要抓两点——教育教学和教研科研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做好实习实训工作,实施“岗课赛证”融通培养,为安庆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做贡献。

教务处、招就处负责人就安庆工业学校转段录取考试的规范性、开足开齐思政课、做好学前教育专业联合培养制度保障、聘请一线专业人才作为联合办学专家、招生就业等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

座谈会结束后,王子龙一行对教学楼、实训楼、宿舍楼进行实地考察,重点考察了联合办学的学前教育专业相关保障设施。 

在调研交流期间,学校相关部门分别与两校对口部门展开座谈,逐项对接推进具体工作落实。并就高质量发展、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发展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探讨。

下一步,学校将严格依据省厅文件要求,深化中高职一体化合作,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务实高效的工作机制,及时跟进具体任务落实,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新优势,努力开启对口合作交流新篇章。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宏伟,党委委员、宣传部长伍建强以及校办公室、教务处、招就处和学前教育系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撰稿:程爱兰 审稿:伍建强)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