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宋晓燕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483

 

新生入学教育是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第一环,也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系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积极谋划、系统设计,10月20-24日举办了校情校史、教学管理教育、学生思想教育、新冠肺炎与其它常见传染病知识教育和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专题报告,为2020级新生带来了精彩的“开学第一课”。

  

  

系党支部书记、主任程跃文详细介绍了“历史演进、百年学府”的学校发展史、“十年磨砺、矢志不渝”的申专奋斗史、“潜心求索、做大做强”的高校办学史,以史启人,以史励志,激发广大莘莘学子热爱学校、热爱学习;全面介绍了学前教育系总体概况、师资队伍、办学条件和办学成绩,阐述了学前教育系人才培养理念、模式和特色,分析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与就业前景,以理服人,以情动人,激发广大莘莘学子热爱专业、热爱教育。

程跃文在与同学们交流“大学该怎么过”这一话题时,借助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郑晶晶解答的“青春三问”,教育勉励广大莘莘学子要志存崇高理想、学习民族脊梁、奋斗青春岁月,力使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更充实、更有价值。

系分管学生工作副主任黄学虎就学生思政教育、新冠肺炎与其它常见传染病知识教育和安全教育等进行讲解。切实提高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系分管教学工作副主任曹杏田就教学常规管理和职业规划等进行教育。帮助学生树立专业思想,培养专业思维与能力,合理制定学习目标。

学前教育系教育科学教研室主任、心理学专业教师杨思亮以“大学新生适应心理”为主题,对新生进行较为系统的心理健康知识教育,引导新生以良好的心态面对崭新的学习和生活。叶芬芬、方健等老师分别就学生资助管理、党团基础理论等方面进行讲解。

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新生入学教育是学生坚定理想信念、适应大学生活、树立发展目标、掌握学习方法的重要课程。希望同学们能在入学教育后尽快适应学校环境,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大学生活,以不懈的奋斗擦亮青春底色。(撰稿:方健 审稿:黄学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