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召开2024届毕业生跟岗实习总结暨顶岗实习动员会

发布者:宋晓燕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145

12月25日,学前教育系在其昶楼报告厅分专业召开2024届毕业生跟岗实习总结暨顶岗实习动员会。全体毕业班学生、辅导员、系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系主任曹杏田主持。



参会师生代表回顾了跟岗实习的总体情况,分享了各自在实习过程中的工作情况和心得体会,与会师生就实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充分交流沟通。

就顶岗实习工作,会上对学校顶岗实习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学管副主任金丹萍就顶岗实习期间学生安全管理等工作进行布置,毕业生代表李欣怡做了表态性发言。曹杏田要求全体同学要端正顶岗实习态度,明确顶岗实习目标和任务,脚踏实地多实践,勤思考;师生要同力配合,开展好毕业班顶岗实习。

就毕业、实习和就业关系处理,曹杏田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处理好顶岗实习与就业的关系,建议同学们提前谋划,抱着就业的心态去选择顶岗实习单位;二是要处理好就业与深造的关系,建议同学们优先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三是要处理好生活与工作之间的关系,建议大家用积极的生活态度应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四是要处理好职业发展与个人成长之间的关系,把握职业发展的机会和挑战,在正确的发展道路上踏实前进。(撰稿:石凤伟,叶慧敏;审核:曹杏田)